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

美善生命反思會回饋




參加了200951
日由新
SoHo協會舉辦的美善生命反思會,有以下的感覺:






隨著香港老年人口的增長,如何能更好準備人生最後的一個階段,確實不爭的現實。香港政府提出了將離世者的骨灰用海葬或灑在特定地點,以解決即將出現不夠土地作土葬的問題。此外,近年亦有推動利用紙官材的環保概念。在我母親的教會,就有專題講座讓老人家了解歛葬的最新趨向;看來,老人家也不避諱談及有關準備。



 





今次參加美善生命反思會,由於參加者互相不稔熟,若一開始帶入生死準備的大問題就

會有困難。但以一套相關主題的電影──片內的兒子為父親作最後的準備(找來他的摯友,享受美食...)作引旨,有利輔導員隨後將參加者帶入『二人三囑』的主題討論。






是次反思會有數位輔導員,若他們能協調各自的對白或之間要向參加者的說明,就會更理想。




本人覺得有需要推廣類似美善生命反思會》的講座,或許夥拍不同的機構,以吸納更多參加者





一位參加者的回饋



20095
10









沒有留言: